休眠期火山

有时候只愿意听你唱完一首歌

快过年了,大晚上的睡不着翻了一下以前的歌单,就有很多回忆慢慢涌上来。

《sᴀʟᴀᴅ ᴅᴀʏs》听到这首歌时 是暑期还要早起补习时的某个休息日。下午吹着空调听着歌时被我妈拉去上海,燥热的空气和拥挤的人群,更多的回忆是在车上,思考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包括我磕的cp,我有想五年后,十年后,十五年后等等会怎么样,他们在我看了是真的,事实又是如何,后来的他们会不会真的官宣,或者某一方有npy,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东西,我一直想啊想啊,手机快没电了就听着歌 想着事,车上的人大多睡了,但我睡不着。没多久,就出事情了,现在可能多多少少互动少了。而且我等了很久很久的戏撤档了,那个时候想象剧情,计算天数种种回忆想着,无奈又扎心。

《pluto》《isolated 》《i want to be with you》《and my life turned around》《ImOkIThinkIjustNeedToSleep》《They Don't Need Me》等是补习班空调总是开的特别凉,穿着外套都一点点冷,桌上堆着下学期的课本与辅导资料,以及不想放入笔袋随意散落的笔。桌肚里塞了零食,纸巾与手机,手机循环播放总是那么几首歌,耳机戴着,用手挡住然后睡觉,睡醒总会打上几个饱嗝,当时认为是自己睡饱了,如果下午课开始就上课,没开始就玩会手机,是趴在桌上,十分惬意,听到这些歌还会有丝丝凉意环绕着。

《tired》大晚上日推一见钟情的歌:It’s 2 at night, i can’t sleep tonight这个暑假,我彻底养成了熬夜的习惯 熬夜写作业,熬夜积累单词,看《新概念英语》,翻腾书架上早已熟悉的不行的书,听着耳机了熟悉的不行的音乐,惬意又疲惫,有快感也有悲伤。

《fallin for ya》莫名的微醺感,And I don't think you know,That I'm fallin for ya是盛夏开了很久的空调,洗完澡出来进入房间的舒适与睡衣微微打湿惬意。有淡淡的沐浴露的味道与若有若无的花露水味与一种不知道怎么描述的夏天的味道。

《Patience》也是暑期某一天的日推第一首,沦陷至今。富有节奏感但有怀着淡淡的悲伤。特别特别喜欢,封面也喜欢,只有一盏灯亮着却给我万家灯火的感觉。暑期末尾去图书馆的单曲循环,百听不厌。

《ᐇ》2019听过最多遍的歌,听了好久好久了。可能是自己的原因,不太喜欢和人谈心,就有点自作自受,不去说还怪别人不了解自己。但我也确确实实无法在我现实生活中找到一个愿意听的。

《Every Day》很温柔的歌,“All I love everything go out of me”我竭力去爱我爱的一切。请相信世界上有很多值得爱的。

《杀死那个石家庄人》“如此生活三十年,直到大厦崩塌,云层深处的黑暗啊,淹没心底的景观”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觉得我的生活总是那样,没有特别好的朋友,没有特别好的成绩,没有特别好的家庭,也没有特别好的心情。安慰别人,自己学习。


始终相信,音乐是最好的记忆载体。

评论

热度(4)